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恢复窄屏

【见义勇为】王正兵: 不顾安危 火海救人

发布时间:2015-07-30  来源:吴起文明网

王正兵

薛利东

  王正兵,男,出生于1990年10月16日;薛利东,男,出生于1990年7月26日,他们都是延长石油股份有限公司西区采油厂消防中队的协议工人。他们在2013年10月1日正值国庆节休假这一天,在志丹县双河乡李家湾行政村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严重烧伤的后果,在火海中英勇救出50多岁的老人。

  2013年10月1日,是全国人民喜庆国庆,是西区采油王正兵、薛利东享受休假的日子,也是他们同村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娶媳妇大喜日子。在祝贺同伴喜闹之后,王正兵、薛利东忙碌了一天往回走的路上,忽然看到邻居家火势汹猛,浓烟滚滚,地下躺着一个全身着火的人。两人二话没说,第一时间扑下火海去救人。当一同拉起着火之人的同时,火焰已在他们俩身上蔓延开来,火势扑面让人感到窒息。他们没有想个人安危,凭着顽强的毅力,奋力将火人托到安全的地方,但是,由于火的炙烤他们两都倒下了……

  在村里人的帮助下,他们身上的火才被扑灭,看到烧伤严重,马上送往县医院进行抢救。治疗整整半个月还不能下床行走。虽然这次大火没有将他们的生命夺走,但是给他们留下了后遗证。他们两人面部烧毁面积均为20%,手指不能正常伸展,给今后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俩人的医药费用现已达8万多元,今后还需要慢慢治疗。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