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恢复窄屏

【见义勇为】成学峰:为国家人民的利益舍生忘死

发布时间:2015-07-30  来源:志丹文明网

  

  成学峰,山东邹平人,1996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现任武警延安市支队三大队志丹县中队中队长。入伍18年来,他先后带领官兵70余次参加支援驻地经济建设和临时勤务,40余次开展警民共建活动,6次出色完成抓捕任务,5次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和营救受伤群众的任务。

  2011年7月18日凌晨1时,接到县公安局抓捕“7.15特大贩毒案件”犯罪嫌疑人命令后,他迅速带领中队两名战士携带武器,随公安民警连夜赶到榆林市靖边县城郊设伏。2个多小时后,一辆牌照为宁C35915的红色一汽奔腾轿车进入设伏地点。经仔细辨认驾车人确为苏犯,3名公安便衣随即向苏犯靠近,苏犯下车观察,发现情况不妙,准备返回车内。他迅速从苏犯后侧包抄过去,苏犯从车内顺势抄出一根半米多长的铁棍疯狂地挥舞。成学峰的左臂被打伤,但他仍瞅准时机用右臂死死抱住苏犯的脖子,与其他民警合力将其擒获,当场缴获海洛因500多克。

  2014年4月3日0时30分,志丹县城隍庙沟因土质疏松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一户村民房屋倒塌,2名群众被掩埋。接到救援通知后,他挑选13名战士组成抢险分队,火速赶赴事故现场。面对复杂的救援情况,他采取手刨锹挖和肩扛手搬的方式展开救援,于2时23分、2时28分先后救出两名被埋群众。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