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恢复窄屏

【助人为乐】曹晓丽:甘洒热血铸师魂

发布时间:2015-07-30  来源:志丹文明网

  

  如果把学生比喻成未经雕琢的璞玉,那么教师便是一名兢兢业业的雕刻师,千雕万琢很辛苦,但只有那些用心去雕琢的人才可能领会到其中的乐趣,也只有那些用情去雕琢的人才能得到学生的爱戴。

  1978年出生的曹晓丽就是这样一个用心的雕刻师,身为志丹县中学物理教师,她从踏上讲台的那一刻起,便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真正的教育其实就是爱的教育”,这是她的座右铭,15年来,她毫无怨言地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上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爱心浇灌着一颗颗幼苗健康茁壮成长。

  刚参加工作时,班上有个学生叫张有祥,因为遗传,双腿残疾,并伴有很严重的口吃。得知张有祥的不幸后,为了帮助他找回自信,曹晓丽在学习上、生活上时时处处照顾他,鼓励他。初中三年,张有祥的午饭基本都是在曹晓丽家中吃的,聪明懂事的张有祥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市级重点高中,来感激曹晓丽老师对他的无私帮助。

  此后,曹晓丽还帮助过很多孩子。“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曹晓丽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15年如一日,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甘为人梯。凭着对学生无私的爱,她无怨无悔,默默地燃烧着自己的青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