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恢复窄屏

【助人为乐】刘东云: 广伸援手助他人

发布时间:2015-07-30  来源:志丹文明网

  

  刘东云,男,1976年8月生,高中学历,1997年1月进入永宁采油厂工作,先后在采油岗、站点、修井监督、技术组等岗位工作,现为双河东区采油大队四区队技术组组长。

  2013年,该采油区队一名普通劳务派遣工王海斌的老婆突发脑溢血,治病需高额费用,于是刘东云同志积极组织,带动本队职工进行捐款,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从2008年调到四区队至今他捐出善款达8000多元,对于一个家庭不富裕的普通员工,的确不是一个小数目,他的模范作用也影响着周围的职工。

  本队职工蔡永生住院急需输血,他组织本队工人去八十公里外的延安医院去输血,他还经常参加社会上的无偿献血活动。

  在他上班的村里有一位孤寡老人,常年卧病在床,没有任何劳动能力,于是他经常帮助老人洗衣服,砍柴,买些生活用品。逢年过节,他都要给老人送米面等食物。

  他为人友善有耐心,对同事能以诚相待。当同事在业务上有不懂时,他总是不厌其烦的指导和亲自示范,直至完全掌握。每年都有新工人分配到该区队,他都会手把手教,井上有什么不懂,只要有同事提出,他都亲自到现场去帮助。

  多年来,刘东云同志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