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恢复窄屏

【孝老爱亲】李舒平:放弃事业孝敬公婆

发布时间:2015-07-30  来源:志丹文明网

  

  李舒平,女,现年46岁,志丹县人。成家20多年来,始终把丈夫的父母当成自己的父母般孝敬,为了服侍好两位老人,放弃了事业,提前办理了离岗手续。婆婆于2007逝世,她至今还伺候着92岁高龄的公公。

  2003年5月中旬,婆婆突然间全身不能动弹,经医院检查确诊为老年性腰椎间盘膨出。由于年龄偏大,不能按摩牵引,手术更不能做,只能靠她精心照顾伺候。为了给婆婆补足营养,每日三餐调剂着吃,每天早晚按时给腰椎间盘膨出的地方敷药并同时过电,经过两个多月的热敷过电,婆婆终于能站起来行走了。2007年2月上旬,公公得了前列腺肥大,只能靠擦尿管来维持生命,后到大医院经全面检查,公公可以通过手术治愈,她喜出望外,精心照顾着公公,直至痊愈。现在已经整整过去7年了,公公也没有生什么大病,就是年纪大了吃饭不能自理,每顿饭要她喂着吃,有时大便自己不知道,一下就拉在了裤子里面,她就像照顾自己的父亲一样,给公公洗衣服、擦身上。去年腊月,由于气候干燥,天气又特别冷,公公咳嗽得很厉害,经检查肺部感染。她想办法购买了雾化机,在护士的指导下,亲自给公公雾化了两个疗程。公公病情刚稳定下来,突然又出现脑供血不足,需要吊针,护士来不了,自己又不会吊针,没有办法,就在自己身上学着扎,然后再给公公吊针。在她的精心护理和关怀下,老人又有了生气,还高兴地说:“现在天暖了,病情也好多了,我又能活了。”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