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爱护野生动物 守护共同家园——志丹县森林公安局保护野生动物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志丹政法

  近日,志丹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永宁镇南湾采油大队职工报警,在单位附近发现一只受伤的“鸟”。接警后,志丹县森林公安局永宁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并与延安市动物救护站取得联系,带着受伤“鸟”赶往位于甘泉县高哨林场的野生动物救助站。经工作人员鉴定这只受伤的“鸟”为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苍鹭。

  苍鹭栖息于江河、溪流、湖泊、水塘、海岸等水域岸边及其浅水处,也见于沼泽、稻田、山地、森林和平原荒漠上的水边浅水处和沼泽地上。苍鹭是中国分布广和较为常见的涉禽,几乎全国各地水域和沼泽湿地都可见到,数量较普遍。如今由于沼泽的开发利用、苍鹭生活条件的恶化和丧失,种群数量明显减少,不像以往那么容易在野外见到。

  我国是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的国家,但我国的生态环境也正同样遭受着严重破坏,很多物种已经灭绝或正处于濒危状态。保护野生动物的警钟已经响起,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工作刻不容缓,望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和救助的行动中来,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完美家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