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志丹县:消费扶贫暖人心 企业助力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志丹融媒

  记者朱格:我现在是在肆拾玖坊助力志丹消费扶贫的活动现场。在现场我们了解到,肆拾玖坊将出资二十余万元来购买农特产品。此举也是充分彰显了民营企业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以此活动来带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参加到消费扶贫当中。

  近年来,志丹县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来抓,动员社会力量担责任、讲奉献、献爱心,帮助农户找销路、卖产品、增收入,扩大扶贫产品和服务消费,增强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12月21日,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联合举办 “情溢暖冬”肆拾玖坊助力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玲,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志荣,县政协副主席李养繁参加启动仪式。

  田志荣在仪式上指出,我县在多元化发展产业的同时,要重视民营经济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逐步建立完整的产业体系和良好的产业形态,确立企业在市场中的主体地位,引导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和制度供给,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刘建忠呼吁,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争做脱贫攻坚的引领者。各扶贫产品提供方要诚信经营、合法售卖,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扶贫产品。各部门单位要继续关注贫困人口的生活状况,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助推消费扶贫上水平。

  启动仪式上,肆拾玖坊志丹运营中心通过购买扶贫农产品的方式承担社会责任,支持扶贫事业,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企地共建、合作共赢。

  肆拾玖坊志丹运营中心负责人武志宏:我们肆拾玖坊通过商业+公益+扶贫的模式,助力消费扶贫。通过我们肆拾玖坊的电商平台,把咱们志丹的这些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带动父老乡亲增收致富,真正体现出我们企业回馈社会的责任。

  企业爱心助力消费扶贫,不仅激发起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还扩大了扶贫产品销售,激发了市场消费潜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

  金丁镇社会事业办主任胡巨:我们这次带过来的有四种农产品。今天的展销,根据今天带来的农产品应该能卖一万多块钱,这些产品基本上都是从金丁镇所有贫困户家中收购的。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能宣传金丁的农产品、金丁的特色小吃。

  杏河镇政府社会保障服务站站长赵明:这次肆拾玖坊助力消费扶贫活动,对我们整个杏河镇的消费扶贫促进确实是大的,促进我们的村集体经济这块的商品销售。

  消费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种创新举措,通过线上和线下多元渠道购买贫困户的农特产品和服务,将爱心行为、慈善行为和经济行为、消费行为有机结合,是一种“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扶贫模式。近年来,我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总抓手,以产品为媒介、用消费搭桥梁,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多渠道拓宽扶贫产品销售路径。

  志丹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龙:志丹肆拾玖坊运营中心今年销售形势非常良好。肆拾玖坊企业提出要参与志丹消费扶贫活动,所以我们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积极协调、动员各镇办,推出产品,真正实现了志丹既有酒品的销售,又有农特产品的销售,真正实现了企地互赢。)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