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志丹:2020年“青春灯塔”公益巡讲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杨家岭的朝阳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成长教育工作,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12月18日,团延安市委、团志丹县委联合志丹县市镇小学、城关小学举办了“青春灯塔”公益巡讲活动,本次讲座由两个学校30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邀请延安市社科专家库专家、宝塔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宝塔区家庭教育宣讲团成员尚剑虹为大家进行讲授。

  整堂讲座秩序井然,学生、家长们积极参与互动。讲师尚剑虹通过精彩案例分析为大家介绍好家风家教的培育与传承的重要性。“立家规”并不是限制孩子的自由和发展,而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有序地生活、学习、游戏、与人和睦相处,使孩子产生自律行为,提高自我控制能力。讲师尚剑虹指出,家庭教育不是教育孩子,而是家长的教育。言行见家风,好教育,造好家风;好家风,养好孩子。最好的家风是德行,家训精神的价值取向往往决定了家庭会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并为家长教育孩子提供新思维和新途径。

  通过此次讲座宣传家庭家风的建立,让家长们了解传统家风存在的意义,共同探讨如何教育好孩子,寻找教育孩子的方法与策略,让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大大推动了家庭形成良好的家风、家规、家教,为培养杰出孩子奠定了基础。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