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志丹交警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志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几乎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9月21日中午,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宣传股民警深入到志丹县创新实验小学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全校教师开展《民法典》知识学习解读。 

  为了使宣讲更接地气,民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从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讲起,以一个普通人从生到死与《民法典》发生的关系切入,深入浅出地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以及对居住权、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民间借贷行为合法性界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讲解时,宣传民警以通俗易懂语言,直观、形象地让在场老师更好地理解《民法典》颁布的现实意义,在潜移默化中树立运用民法典规范自身行为维护自身权利的意识。 

  最后,民警希望全体老师能够将法律法规知识贯穿于日常教学中,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学法、遵法、崇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