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鲍贻勇督导检查志丹县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志丹文明网

  8月10日,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督导检查志丹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柯昌万,市委文明办主任曹瑞智,县委书记李建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在志丹税务局,鲍贻勇一行就办公场所环境卫生、绿化美化、文化阵地建设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宣传、先进典型宣传和评优树模挂牌展示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志丹县税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鲍贻勇对志丹税务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是一个美誉度最高、竞争力最强、极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名片。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审的关键年,志丹县要始终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这场迎接创建复审攻坚战。

  鲍贻勇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志丹县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大的成效,努力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搞得有声有色,确保经得起各级检验和验收。要围绕“51234”,不断提升创建水平,抓实抓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面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围绕一条主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一个条例,健全长效机制;紧扣《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一个文件,深化创建活动;对标《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一个体系,提升创建水平。

  二是要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两个纲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细落小。

  三是要实践“交通文明、文明餐桌、文明上网”三项活动,培育文明风尚。

  四是要抓好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四德”建设。

  柯昌万强调:志丹县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倍加珍惜荣誉,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摆上全县工作的重要位置,以更大创建力度,丰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涵,从细节抓实抓细,让更多干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共享创建成果。

  李建强强调:在省市文明委和文明办的全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探索最优形态、最佳方法、最好路径,并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做好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两篇文章。将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牢固树立“创文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常态推进不松懈、强化担当不松懈、全力保障不松懈、严督实导不松懈,确保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顺利通过。

  期间,鲍贻勇、曹瑞智、赵伟一行还深入旦八镇吊坪村,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志丹融媒)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