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政银合作筑诚信 扶贫路上见担当"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志丹脱贫攻坚

  2020年5月19日下午,志丹县民生村镇银行负责人给吴堡便民服务中心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政银合作筑诚信,扶贫路上见担当”,并一再表示“感谢你们的大力配合,让志丹县民生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回收速度大幅度提升,回收难度降到最低”。

  吴堡便民服务中心2017年共授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0户43万元,全部用于产业发展,用于苹果产业6户62.5亩,养殖业4户发展养驴12条,养蜂1户30箱,养牛1户5头。目前累计还款13万元,没有逾期现象。

  一张张还款票据,都见证了一户户产业从无到有的过程,如贫困户拓带银说:“家中一开始发展了养驴,但是只有养殖,没有长久的收入,又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新建果园6亩。等到果园挂果,请大家吃苹果。”看到她脸上的笑容已经告诉我们很多的故事,目前拓带银家中有养驴6条,养猪8头(适繁母猪4头),养羊3只,果园6亩。

  小额贷款撬动了给该中心建档立卡户生产生活发生显著变化,座谈会上,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动员“四支队伍”上门对贷款户进行政策宣传,加强诚信引导教育,确保能够如期还款,让辖区建档立卡户生活和精神“双脱贫”。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