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远程视频”庭审助力疫情防控审判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志丹法院

  5月15日上午9时30分,志丹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理了一起寻衅滋事案,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法庭现场仅有法官、公诉人、书记员及一名技术人员在场,这是志丹法院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审理的第一起刑事案件。

  由于疫情影响,无法提押被告人到庭,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志丹法院及时安装了远程视频系统,该远程视频系统将被告人所在的羁押室与法庭在线互联,实现同步庭审。

  庭审中,合议庭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与被告人对话,组织控辩双方“隔空”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及最后陈述,整个庭审依法、有序、严谨、规范。庭审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此次“远程视频”庭审既保障了被告人的权利和疫情期间的人身安全,又节约了司法资源,实现了人民法院战“疫”与审判“两不误”,切实提升了庭审质效及案件进度,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及智慧法院成果。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