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志丹县开展“5.17”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志丹融媒

  “5.17”世界电信日当天,县公安局联合县委网信办、县文化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及各大商业银行以及移动、联通、电信等成员单位,在中心街广场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县公安局民警及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刘志珅:今天是第51个世界电信日。为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减少群众损失,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防骗能力,志丹县公安局联合网络运营商和各大银行集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尤其是针对我县多发的几类网络交友诈骗、刷单类诈骗、贷款类诈骗、网络赌博类诈骗进行深入宣传。志丹公安再次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擦亮慧眼,识别防骗,减少电信诈骗损失。

  活动现场,民警与各单位工作人员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播放视频、扫码答题等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现场为群众讲解防骗知识,并以本地真实案例让过往群众真正意识到犯罪分子的触角无处不在,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刻揭露各种电信诈骗手法特点,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中国电信志丹分公司副总经理 贺世联:电信诈骗就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形式,向用户通过非接触的形为进行诈骗。我们作为电信运营商,作为通信行业,我们一方面高度重视,加强电信诈骗的管理工作。另一方面是认真向用户做好电信诈骗知识点的解释。三是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学习培训。

  志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心街分社副主任 郭星:常见的电信诈骗一般有给陌生人转账、微信转账、网银转账。志丹联社关于这个防范电信诈骗,我们经常做一些大力宣传,提醒广大客户防止上当受骗。再就是加强我联社员工防范电信诈骗的学习,提高职工的甄别能力,防止客户上当受骗。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