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能源法庭”进企业 “苹果法庭”进村组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志丹法院

  为加强诉源治理,服务经济发展,推动当地企业和果业复工复产,近日,志丹县人民法院组织成立了能源巡回法庭、苹果巡回法庭等特色法庭,组织法官干警分别走进企业园区、田间地头,向企业职工和果农果商开展法律咨询,现场答疑解惑。

  能源巡回法庭主要是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助力能源企业复工复产。4月2日,志丹县法院副院长刘振强带领法官干警走进志丹洁能高科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职工们普及法律知识,引导企业树牢依法治企意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法官干警们还深入志丹采油厂双河采油队,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引导涉油气企业在生产、运输、环境污染等问题上自觉增强法律意识。

  4月15日,苹果巡回法庭法官干警来到双河镇麻子沟村,走进果园,向果农介绍了苹果巡回法庭的职能作用,就他们关心的复工复产后苹果销售等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向果农发放《致全县广大果农和果商的一封公开信》,引导果农果商正确维护自身权益,避免发生矛盾纠纷,进一步净化苹果营销市场。

  当天下午,苹果巡回法庭还邀请县果业局、各乡镇、果业合作社相关人员及部分果业大户进行了座谈。法庭负责人张丽梅就如何更好地维护广大果农和果商的合法利益,征询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刘振强表示,今后,特色巡回法庭将坚持优先以巡回审判的方式进行现场审理,就地排查化解矛盾,打击违法犯罪,帮扶困难群众,为助力当地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