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陕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思泓在志丹法院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志丹法院

  4月27日上午,陕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思泓在志丹法院调研督导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双进”专项工作部署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省高院审管办副主任王瑞芳、刑三庭副庭长张蕾、司改办副主任万云龙参加调研。延安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延慧,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卫中,志丹县委书记李建强、常务副县长王子信、政法委书记冯浩斌、法院院长胡新文等陪同调研。

  范思泓副院长一行先后到志丹法院拆迁过渡用房、新建办公大楼项目选址、诉讼服务中心和法院扫黑办等地实地了解了法庭建设、智慧法院建设等情况,并与志丹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县法院院长胡新文对县法院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实际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简要说明。

  县委书记李建强指出,近几年,县法院面对社会矛盾突出和案件井喷式增长的巨大压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服务保障大局,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并表示县委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各项工作。

  范思泓副院长对志丹法院各项工作开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及“双进”专项工作中,县法院行动迅速、部署到位、措施具体、成效明显,今年第一季度考核中取得了较好成绩,整体工作稳步推进,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范思泓副院长强调,要在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不要将涉黑涉恶案件作为普通刑事案件、不要将涉黑涉恶审理等同于一般业务工作的理念,充实整合办案力量,倒排工期节点,举全院之力坚决啃下“骨头案”、拔掉“钉子案”,坚决打赢这场正义之战;要在队伍建设上有成效,坚决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确保案不出错,人不出事,建设一支忠诚担当、廉洁干净的法院队伍。

  县法院院长胡新文表示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法院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目标,不断统筹推进,扎实开展“双进”专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力度,确保案件在审限内结案;积极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积极推进繁简分流,强化诉调对接,完善多元解纷,探索诉源治理,集约高效为群众提供司法审判服务;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深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调研结束后,范思泓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保安革命旧址、观看了县法院关于“马锡五审判方式”的宣传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