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志丹县在第四届延安市陕北民歌大赛上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志丹政府网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全市 “第四届延安市陕北民歌大赛”于5月24日至25日在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由县文化馆组织举行了初赛,近百名民歌爱好者参与其中,最终选拔了儿童组4名、成年组11人的优秀选手团队参加全市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郝亚军演唱的《光棍苦》获得二等奖;少儿组毛疙瘩组合演唱的《家乡的你》、薛明月演唱的《高楼万丈平地起》获得三等奖;万建斌演唱的《上一道坡坡下一道梁》、康延河演唱的《走三边》获得优秀奖;同时我县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陕北民歌是黄土高原的文化符号,饱含着陕北人的精神基因,代表着独特的精神标识。通过此次参加全市陕北民歌大赛,进一步展示了我县民歌手的风采和我县保护这项非遗项目的丰硕成果,更加增强了我们今后传承保护传统文化的自信心。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