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双河镇:社会义捐献爱心 超市积分刷物品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志丹文明网

  “爱心超市”这个扶贫济困平台自搭建以来,如何统筹利用好社会闲散慈善物资,疏浚超市筹资“源泉”,发挥出其激发内生动力的“初心”,是全县普遍关注问题。5月16日,在双河镇麻子沟村这个普通平静的小村庄,群“贤”毕至,到处洋溢热烈喜庆的气氛,一场来自全县企业家等人士的爱心捐赠仪式正式启动。

  

  现场,宏丽光电、盛隆工贸、玉丰工贸等来自全县的十余家企业代表纷纷伸出援手,捐献爱心,为双河镇麻子沟、向阳沟、等五个村的爱心超市捐助了价值2.6万多元的物品。在200多种捐赠物品中,既有锄头、地膜等生产资料,也有牙膏、毛巾、铅笔、笔记本等生活学习用品。“现在,我们超市的物品有500多种,是一个集生产生活资料于一体的百货超市,可以更好满足困难群众各方面需求。”谈到这里,麻子沟村支部书记脸上堆满笑容。

  据了解,双河镇建立了“爱心超市”捐助物品出入库管理台账,制定了贫困群众凭“积分卡”刷物品的管理细则。超市所有物品从5分的牙膏、牙刷到50分的被褥、米面等物品全部标分入册,困难群众通过好人好事、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励志脱贫等先进事迹“挣取”积分,只要有足够的积分,就可以“消费”超市物品。

  双河镇社会爱心人士捐助仪式的启动,标志着全镇“爱心超市”正式开业,为社会力量有效参与扶贫工作架起了桥梁,为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提供了不竭动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