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李建强:提升文明程度 打造厚德宜居文化平安志丹

志丹县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志丹文明网

  5月26日,志丹县委书记李建强主持召开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益萍,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屈永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志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小勇出席会议,县文明委和党建工作领导小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志丹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意见》、《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城市党建工作县级、社区两级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城市党建“同心圆”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行基层党建“体系标准化、管理信息化、载体品牌化、服务人性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志丹县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方案》6个文件作了说明;屈永峰安排部署了当前党建重点工作;刘小勇传达了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李建强指出,全县上下都要清醒的认识到,党建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脱贫攻坚、深化改革是贯彻始终的四项重点工作,与前阶段铺开的各项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互推动。

  关于党建工作,李建强强调,党建工作是县委的中心工作,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必须走在全市前列,为全市、全省创造经验。党建工作涵盖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多方面工作,一定要把握精髓、抓住关键,杜绝碎片化、简单化。要以“三项机制”为主线,统筹抓好班子队伍建设;以“两学一做”为主线,统筹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以典型带动为主线,统筹抓好两个作用的发挥;以干部作风为主线,统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为全县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

  关于创文工作,李建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县域环境、市民素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整体提升,是一项内容繁杂、工作量大、标准很高的系统工程。要按照“县镇联动、镇村同步、以点带面、全民参与”的思路,全力打造“厚德之城、宜居之城、文化之城、平安之城”。要以打造厚德之城为目标,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选树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带动全社会兴起文明新风;要以打造宜居之城为目标,认真落实城市建设管理“五个统筹”要求,下大力气解决脏乱差、停车难、买菜难、乱摆乱放、乱修乱建等城市病,全面提升群众生活的舒适感;要以打造文化之城为目标,大力宣传刘志丹革命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和全县发展新战略,全面规范整合提升全县广告牌匾,认真开展机关单位文化建设,带动全社会形成浓厚文化气息;要以打造“平安之城”为目标,持续整治“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干净、安全、有序、活力的社会环境,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杨婷婷)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