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志丹爱心超市陆续启动 伸出援手 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2016-09-12  来源:志丹文明网

   志丹县爱心超市启动仪式在王南沟社区举行

  7月28日上午,延安阳光爱心援助志愿协会志丹县分会成立暨爱心超市启动仪式在王南沟社区举行,县委常委王冬梅、延安阳光爱心援助志愿协会会长王小强、县残联、文明办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王冬梅和与智鱼智敏共同为爱心超市揭牌。爱心企业、爱心会员为残疾人及贫困家庭捐资献物,并现场发放了部分物资。

  爱心人士代表徐莉发言,她希望确保爱心超市功能不断完善,服务不断升级,发挥好利民惠民和扶贫帮困的作用,做好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工作;并呼吁全社会继续发挥无私奉献、自愿参与的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尚。

  王冬梅表示,启动仪式的举行,充分体现了延安阳光爱心援助志愿协会对志丹县扶贫帮困工作的大力支持,展现了人间大爱。她希望受到爱心捐赠的困难群众,能在各位爱心人士的帮扶下,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韩倩)

   志丹第三座爱心慈善超市在桥北社区启动落户

  “用心承诺,用爱援助”,这是协会自成立以来的宗旨。会长王小强急困难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难,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协调对接相关部门、企业家和公益团队,一座接一座“爱心慈善超市”在革命老区孕育诞生。

  8月2日,由延安阳光爱心援助志愿协会、志丹县妇女联合会主办,宁波善心莲心公益团队出资援建的“爱心慈善超市”启动仪式在桥北社区举行,与会的单位有:志丹县残疾人联合会、志丹县妇女联合会、延安聚信能源石化公司、延安莉雅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安塞县人大代表、城市经济导报、桥北社区书记及与会人员共70余人参加。

  会长王小强宣读了桥北社区成立爱心慈善超市的批复。残联理事长鱼智敏、志丹县妇女联合会雷萍为“爱心慈善超市”揭牌,现场对20户贫困户每户发放一袋米、一桶油。就此,志丹县第三座爱心慈善超市在桥北社区正式启动运行,这也是宁波善心莲心公益团队继王南沟出资援建之后的第二座“爱心慈善超市”。

  志丹县残联理事长鱼智敏:对延安阳光爱心协会表示最衷心、最衷心的感谢,社区要选好管理人员,按照延安阳光志愿协会要求,把这些物资发放到最可怜、最无助、最需要帮助的人的手里;安塞县人大代表高翠芳: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人人献出一点爱心,帮助贫困儿童,孤寡老人走出困境,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心,这个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明天。

   志丹县桥南社区残联“爱心慈善超市”启动

  “我们今天举行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延安阳光爱心援助志愿协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之心,他们的正义仁爱之心,同情怜悯之意,善良助人之举确实难能可贵,属世人赞誉、后人楷模。”这是志丹县残联理事长鱼智敏8月26日在残联“爱心慈善超市”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他给予了延安阳光爱心援助志愿协会最高的赞誉。

  县工商联、县文明办、县妇联、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县慈善协会、县残联、县街道办社区服务中心桥南社区及延安聚信能源石化公司、延安莉雅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宏丽光电有限公司、陕西嘉业工程建设责任公司、志丹大酒店、保安实业集团、残联员工共60人参会。启动仪式上给20户困难群众给予了油和面生活物资资助,超市内备足了大到被褥,小到牙刷11种生活日用品,以供随时免费领用。

  “众人拾柴火焰高”,援手越多,离梦想越近。协会成立以来秉承“用心承诺,用爱援助”的理念,得到了省、市、县、镇(乡)等各部门领导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宁波爱心莲心公益团队援建资金协助,爱心企业家和社会仁人志士积极参与,共同携手凝聚正能量,把最善意的爱给予了最需要的人。

  协会计划在志丹县援建20座“爱心慈善超市”,打造亮点,以点带面逐一在延安市各县推广,使革命老区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在最困难时不气馁、有依靠。让他们树立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信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微尘)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