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恢复窄屏

暴雨倾泻而下 志丹公安民警挺身而上防汛抢险

发布时间:2016-08-29  来源:志丹文明网

  8月23日,气象部门发出雨情预警,23日晚至24日凌晨,志丹县境内将出现雷阵雨天气,降水量预计达50毫米以上。收到预警信息后,志丹县公安局立即安排部署,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命令全警进入备战状态,全面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21时50分左右,志丹县前广场传来险情,广场及道路积水严重,车辆和行人无法通行。险情就是命令,公安民警们顶着狂风暴雨,在积水中摸索清理排水口,全力排洪。直至次日凌晨2时左右,险情方被成功排除。

  22时03分,志丹县西阳沟居民因山洪被困报警,民警立即前往救援,消防官兵同时赶赴险情现场,全力救援被困群众。

  22时16分,志丹县旦八镇污水处理厂报警,称该厂旁边出现山体滑塌,公路被阻。接到警情后,旦八派出所、旦八交警中队安排好铲车迅速前往现场清理并保障过往车辆安全,以最快速度排除险情,打通道路。

  22时23分,志丹县麻地坪居民因山洪被困,群众向110指挥中心报警求救。县公安局立即抽调警力,并安排消防官兵一同迅速前往救援,确保受困居民安全转移。

  23时许,志丹县双河镇漫水桥洪水快要漫过桥面,双河派出所、双河交警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在桥面两端拦阻过往车辆和行人,彻夜值守,确保过往群众的安全。

  此外,县公安局专门抽出警力对城区沟巷进行全面排查,与保安镇街道办等相关部门一起对棒槌沟、城隍庙沟、前桥沟等灾情易发地段居民进行紧急疏散转移,并安排警力在各沟口彻夜值守,以防居民冒险返回,直至险情排除。

  ……

  一处处险情、一幅幅画面、一张张面孔、一盏盏警灯,无不闪耀着警徽的光芒。领导们身先士卒、民警们争先恐后,顶风冒雨没有说苦,满身泥泞没有说累,彻夜不眠没有说困。他们用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汗水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抗击洪水的英雄赞歌。

  此次抢险救援,志丹县公安局预先备战,闻警而动,快速反应,共出动警力150余人、警车40余台次。经过一夜的艰苦奋战,共排除重大险情30余处,成功解救被困群众50余人,与相关部门共同安全转移群众240余人,无一人伤亡。(延安日报 记者 贾志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